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徐汇经适房单价比去年涨了两三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早报记者 姜丽钧 储静伟

  昨天,徐汇区今年第一批经济适用房住房供应工作正式启动,自2月27日至3月5日期间,徐汇区各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均设立咨询点,每天对外接待居民咨询。

  与去年参与首批试点时相比,徐汇区的经适房房源增加了青浦诸光路基地和浦东新区三林基地两处,由于本批经适房供应准入标准较去年试点时有所放宽,预计徐汇区的申请家庭户数将增长30%。

  申购标准可能再次放宽

  昨天,在徐家汇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里,经适房的政策宣传资料全部放置在醒目位置,工作人员开始现场接受居民的申请咨询。徐家汇街道副主任郭德喜表示,前期排摸显示,随着今年经适房申请标准的放宽,这一批经适房申请人数可能较去年试点时上升30%左右。

  早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家庭由于家庭人均收入可能超过2900或人均资产可能超过9万,工作人员也会建议其详细核算,若略有超标,可以等下半年第二批经适房供应时再来申请,预计届时申请标准可能进一步放宽。

  今年增加青浦浦东房源

  徐汇区本批供应的经适房房源全部由市属保障性住房建设基地提供,除了去年试点时供应过的松江区泗泾和闵行区浦江以外,这次还增加了青浦区诸光路和浦东新区三林两处房源。徐汇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继刚表示,此次申购房价层次有所拉开,选择余地更大。据了解,在徐汇区此次的经适房房源中,闵行区浦江基地和松江区泗泾基地的价格每平方米5000元至6000元,青浦区诸光路基地为每平方米6000元至7000元,浦东新区三林基地为每平方米7000元至8000元以上。

  与去年试点时相比,房源的最高单价提高了两三千元,而有关部门也表示,这是根据房源所在地周边的商品房价格进行核算的,此次增加供应的房源虽然价格有所上升,而大都位于相对更好的地段。

  8000元单价还是难承受

  不过,一些前来咨询的居民也表示,除非出售现有住房,否则难以承受7000到8000元的单价。陆女士一家三口现在居住在徐家汇街道一套41平方米的一居室内,夫妻两人的退休工资都是1200多元,30岁的女儿工资收入为3000多元,30年来一直是一家三口居住在一间房间内,希望能借经适房改善家庭居住条件。陆女士比较看好三林基地的房源,但7000到8000的单价意味着一套二居室的总价要达到50万左右,她表示,希望能获得较为宽松的贷款政策,让她可以用现有住房出租还偿还贷款。

  在去年徐汇区选房的家庭中94%已成功签约,但仍有6%尚未完成签约手续,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即是购房资金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