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连续4个周末零开盘 3月楼市供应将有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讯】据解放日报报道,系列新政作用下,春节以来的楼市淡季仍在持续。来自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的统计显示,前昨两天,上海市区无开盘或加推住宅楼盘,这也是2月份以来连续第四周周末“零开盘”。楼市成交虽然低迷,但是各售楼处接到的咨询电话不减反增,业内人士认为,这说明目前上海市场仍有大量潜在购房需求,预计3月份起市场供应将明显回升。

  楼市新政以来,一方面,新的限购细则使不少购房者难以出手,另一方面,开发商也选择了观望。上周,上海只有位于青浦的“万科锦源”和宝山的“春江美庐别墅”两个项目选择在工作日开盘,2月份以来,以往楼市周末扎堆开盘的情形不再。

  购房者对楼市的关注度,却丝毫没有下降。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对覆盖900多个楼盘的来电统计,1月26日新国八条、27日房产税相继出台之前,由于春节临近,各楼盘的来电咨询量呈逐渐下降之势,新政出台后,整个春节长假期间,各楼盘的来电量跌至冰点。然而节后首周,来电量环比骤增了369%,第二周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环比再增46%。

  从购房者咨询电话的区域分布来看,浦东新区的楼盘来电量最多,占到了近二成,这与浦东的新盘基数较大有关,目前浦东新区是沪上在售楼盘最多的一个区域。与此同时,近来该区域外环外楼盘凭借较高的性价比及折扣优惠,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眼球。其次,松江、嘉定、宝山、闵行、青浦等的咨询量也较多。另外,市中心城区的一批高端住宅,如“华润外滩九里”、“世茂5号”等,也十分受关注。

  从咨询电话排名前十的楼盘中,不难发现小户型、外环外低总价项目和打折优惠项目的吸引力相对较大。楼市新政后来电量居多的10个楼盘中,有9个位于外环外。拥有住宅用途、商业性质的SOHO公寓、酒店式公寓等,也进入到了购房者的视线。

  日前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上,有关专家表示,去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呈现了几个明显特点:手段多样,从金融、税收、土地到行政手段,全方位调控市场;调控的密度非常高,预计今后房地产调控将成为常态;调控的力度大,无论是税收政策、差别化的贷款政策,还是限购以及保障性住房政策,力度都是空前。此外既有保障性住房建设这样长期的考虑,又有诸如限购这样的短期政策手段。随着政策效应的逐步释放,上海房地产市场的供需会发生逆转,即由供不应求转向供大于求。

  此种供需关系的转变,或将从3月份开始有所体现。来自中国房产信息集团CRIC数据中心截至2月20日的统计,预计3月份上海可能开盘的项目数量在55个左右,环比2月份增加2倍多,同比去年3月将增加近7成。浦东、嘉定、宝山、松江将继续担当“供应大户”,供应数量分别占到24%、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