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TCL多媒体业绩低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谢剑英

  TCL多媒体(1070.HK) 业绩低于预期,产品结构逐步改善

  收入与预期相若,但利润差于预期。(1) 期内营业收入达到HK$26.9bn,按年下降11.2%,较我们预期(HK$27.3bn)略低1.3%,主要原因受海外电视机销售不振冲击所致,而国内电视机销售及AV 产品的销售额亦录得轻微下滑。(2) 由于年初库存管理失当以及产品结构存在较大缺陷,期内录得核心纯利亏损为HK$983m,较我们预期(HK$688m)为差,差于我们预期的原因是费用率和财务费用高于预期以及四季度录得HK$165m的其他营运支出,每股核心纯利为亏损HK$0.92。

  毛利率逐步回升,但费用率上扬。(1) 期内综合毛利率为13.97%,与我们预期(14.0%)一致,主要是得益于四季度毛利率的改善。四季度毛利率为16.94% , 为期内单季最高(Q1-Q3 单季毛利率分别为16.23%\11.37%\10.42%),显示毛利率正在逐步得到改善,主要受益于公司的产品结构逐步修复以及面板价格处于低位有关。(2) 期内公司费用率为16.6%,较我们预期多1.1 百分点,是拖累盈利表现的主要原因。(3) 考虑到市场面板价格波动、母公司面板生产线建设进度以及市场竞争影响,比如国外品牌(索尼\夏普\松下)四季度毛利率也较三季度均轻微下滑 (平均下降54 基点),我们预期FY11\FY12 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6.3%\16.8%。

  产品结构逐步得到改善。(1) 期内电视机总销量为1300 万台,按年下降8.6%。其中,液晶电视销量为746 万台,按年下降10.9%,而LED 背光为84.3 万台,占比为11.35%。(2) 公司2011 年1 月数据显示,液晶电视销售量为117 万台,其中LED 背光销量达到30.7 万台,占比为26.2%,显示公司在产品结构方面继续得到改善。(3) 公司计划于FY11 液晶电视销量达到900 万台,按年增长20%。

  维持“中性”评级,维持HK$2.7 目标价。公司FY10 业绩令人失望,随着产品结构的改善,FY11&FY12 毛利率存在提升空间,有望重新取得正面盈利。考虑到行业增速放缓\二季度面板价格可能上行\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我们预期公司FY11\FY12 营业收入分别为HK$31.8bn\HK$36.3bn,每股核心盈利为HK$0.24\HK$0.39,维持HK$2.7 目标价,相当于11.5XFY11F 预期市盈率,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