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投资者焦点亦集中于汇控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恒指上升411点

  港股周五为期指结算日,大幅反弹,恒生指数高开后持续上扬,全日收市上升411点至23,012点,重上23,000点水平。国企指数收报12,270点,升210点。大市成交金额下跌至695亿元。本地地产股上升,长实(0001)及新地(0016)均升逾2%。近日受油价急升拖累而下跌的航空股见反弹,国泰(293)反弹3.6%。友邦保险(1299)全年业绩优于市场预期,涨5.7%。珠宝零售股造好,六福(0590)及谢瑞麟(0417)升逾7.1%及2.6%。

  美股上周五反弹

  在近期急升后,油价上周五于高位回落,再加上科技股出现买盘,美股上周五反弹。道指及纳指分别上升62点(至12,130点)和43点(至2,781点)。展望本周,投资者焦点将注视美国经济数据特别是周五的非农业职位增长,周二澳洲央行、周三巴西央行以及周四欧洲央行的议息会议。此外,伯南克于周二、周三将于国会听证,亦是焦点所在。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2,700点-23,100点之间上落

  虽然本地蓝筹股于美国ADR市场进一步回升,但亚洲股市今早早段表现欠佳,再加上中东局势极不明朗,将限制大市升幅。此外,投资者焦点亦集中于今天收市后公布的汇控(0005.HK)业绩。

  技术分析

  恒指周五以阳烛回落,但仍不能突破10天平均线(23,107点)。此外,蓝筹股成交金额仍保持于近期的244亿元水平,反对买盘并没有进一步增加。初步阻力仍为10天平均线,假如能突破,将上试50天平均线(23,395点)。另一方面,第一和第二支持分别见于上周低位22,576点和12月至今低位22,393点。

  股份推介

  国航(0753.HK)︰国民出国旅游的需求稳步上升,国际航线收入比重较高的国航最为受惠。近期因油价上升而回落,带来趁低买入机遇。目标价︰7.75元,止蚀价︰6.35元。

  中煤能源(1898.HK)︰油价急升,将对煤炭价格带来利好作用,股价已回落至主要支持区。目标价︰12.10元,止蚀价︰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