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浦发黄金:白银多头依然强悍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新国际金价: 1413 白银33.45 Au(T+D): 299.3 Ag(T+D): 7116

  行情速递

  基本面方面,上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呈现震荡上涨局面。最主要的因素是风险情绪主导了市场,中东局势日趋紧张,原油在供应上面临一定问题,供应紧缩导致通胀预期不断增强。另一方面,穆迪将日本的“Aa2”主权债务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造成资金流向安全领域。周五黄金收盘1408,白银收盘33.35,基本上收复周四的跌幅。 截至2月22日,基金多头增仓16024手,空头增仓8444手,从而使非商业净多头数量增加7580手。在中东局势动荡的影响下,说明投资者对短期价格更为乐观。上周全球最大的黄金ETF持仓量分别在周二减仓4.85吨,周四减仓6.68吨,合计共减仓11.53吨,目前总持仓量为1211.57吨。说明投资者在降低资金仓位,对短期行情持有谨慎态度。

  技术面上, 2月8日黄金收盘上破多头分界线1360后再次进入多头波段。但由于长线和中线技术指标仍处于空头排列,这表明价格属于震荡走势,此前连续指出上方阻力在1418附近,这里将形成不小的压力。白银价格远强于黄金,日线已经脱离震荡范畴,但由于连续上涨,获利回吐压力非常大。预计将在31.1之上进行震荡。

  保证金操作:黄金周五在下探1398后在小时图上形成双底,在突破空头止损1406后,始自1405.3的空头波段结束,并进入小多头波段。这样就看到小时图上目前呈现出震荡特点,近日操作中应以震荡思维对待,目前上方阻力1418,支撑1396。多头止损1407.

  白银在周四大幅下跌后,周五走势基本呈现V型反弹,价格直接从低位上行并打掉空头止损32.82,这样33.23以来的空头波段结束,并进入多头波段,目前位于33.5附近,与黄金一样,目前白银也进入了一个区间震荡阶段,上方压力33.8,多头止损33.03.

  欧元:上周指出1.383有一定阻力,事实上欧元在1.383遇阻回落,目前在1.373交投,目前处于短期的空头波段,下方支撑1.369附近,空头止损1.376,上破后欧元将进入区间震荡阶段。否则空头继续维持。

  浦发银行专家顾问团 吴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