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烟台设立ECFA货物专用报关通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代玲玲 王继斌 李平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从烟台海关获悉,为方便ECFA货物进出口,烟台海关在通关现场设立了“ECFA货物专用报关通道”,优先接受ECFA货物申报,办理通关手续。

  据介绍,对于鲜活、易腐的农渔产品或者其他需要紧急通关的货物,企业可以进行“提前报关”和“预约报关”;为提高通关效率,企业还可以在货物进口之前申请预归类,确保归类正确,减少海关审核时间;对经营ECFA商品的进口商,海关优先受理税款“网上支付”申请,节约税款缴纳时间。

  另据了解,2月21日,一批价值11.4万美元的ECFA项下化学纤维长丝制无纺布在烟台海关报关进口,成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计划正式实施后该关首票进口享受协定税率的台湾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