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元香港:玖龙纸业未来产能大量释放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元证券(香港) 毛力

  玖龙纸业(2689.HK)-未来产能大量释放 资本支出仍然较多

  营业收入大幅上升,但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所下跌:2011 年财年上半年(2010年7 月1 日至2010 年12 月31 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15 亿元,同比增长45%;实现毛利润22.75 亿元,同比增长23.7%,但毛利率为18%,较去年同期下降3.1 个百分点;归属于母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为12.67亿元,同比增长22.18%,净利率为10.3%,较去年同期下跌1.9%。每股收益为0.27 元,公司建议派发每股中期股息人民币2 分。

  亚洲最大的箱板原纸生产商:集团主要生产多样化的包装纸板产品,包括牛卡纸、环保牛卡纸及白面牛卡纸、高强瓦楞芯纸及涂布灰底白板纸,设有多条生产线。目前,集团设计产能已达到952 万吨,包括2010 年12 月投产的太仓基地29 号纸机及30 号纸机,设计产能分别为40 万吨卡纸及30万吨低克重高强瓦楞芯纸,令集团产能规模于本期间再增加8%。

  积极调整产品组合,提高盈利能力:为实现产品多元化和高端化,集团积极调整产能组合,包括提高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如灰底白板纸、轻涂牛卡纸、白卡纸及环保型文化用纸等)的比例,不但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还有助于公司增加抗风险的能力。

  目标成为全球最大的造纸企业:集团目前在东莞、太仓、重庆、天津及乐山各基地均有扩产及改造计划,以扩大产能和拓展市场份额。2010 年底,公司的40 万吨的牛卡纸及30 万吨的低克重高强瓦楞芯纸的新建项目已经在太仓建设完成投产。 2011 年底前,集团还有318 万吨的改造和新建项目陆续投产,主要有环保型文化用纸,涂布灰底白板纸、再生牛卡纸以及轻涂牛卡纸等。2012 年6 月底前,集团在重庆和泉州的新建项目也将投产,分别为55 万吨的涂布灰底白板纸、35 万吨的牛卡纸和30 万吨的再生牛卡纸。截止2012 年,公司总产能将达到1390 万吨。

   未来展望:从资本开支来看,集团2011 财年下半年资本开支为40 亿元,2012 财年为36 亿元,2013 财年为20 亿元。从2013 年起,公司的产能布局将基本结束,顺利进入收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