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英镑继续调整 澳元有所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李骏

  今日上午到目前,英镑继续以回调为主。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低跌至1.6080.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1整数关之下。

  上周五有数据显示:英国2010年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季率萎缩0.6%,跌幅创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

  该数据对短线英镑走势极为不利。

  好在今日上午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略有反弹,接近100整数关,给短线英镑略带来一定的支持。

  笔者认为:如果未来英镑不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不排除英镑还是有反弹的可能性,反之,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英镑将扩大跌幅。

  预计近期英镑上档在1.62-1.63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还认为:未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可能会对英镑走势产生较为关键的影响。

  今日上午到现在,欧元也同样以回调为主。今日上午,欧元盘中最低跌至1.3715.截止发稿时,欧元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欧元上档在1.38整数关之上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欧元要达到之前高盛集团所预期的1.40整数关,则欧元必须站稳在1.38整数关之上运行,否则,欧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

  今日上午,美元指数基本运行在77点整数关之上。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7.36点附近。

  上周五美国公布较好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暂时缓和了美元跌势。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美元指数始终不有效跌破之前最低点76.88点,则不排除美元会反弹,反之,美元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性。

  预计近期美元指数上档在78-79点区间有一定的阻力。

  本周五美国公布的失业率和非农数据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这2个数据的表现好坏将影响到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从而影响到未来美元的走势,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今日上午日本不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今日上午日本1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2.4%,不如前值上升3.3%。今日上午日本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52.9,好于前值51.4.

  这使短线日元波动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1.61附近。

  随着3月31日日本年度结帐日临近,日本海外机构的资金不断回流日本资本市场。这支持了短线日元反弹。

  所以预计近期日元出现较大下跌的可能性不大,而从技术上看,近期日元下档在84-85区间有较大的支持。

  但是因上周以来日元连续上涨,所以预计近期日元上档在80-81区间有较大的阻力。笔者认为:近期日元要有效突破80-81区间有一定的难度。

  因今日上午有数据显示:澳大利亚2月TD-MI通胀指数月率上升0.2%,不如前值上升0.4%。这数据显示近期英国通胀率水平并不高,从而影响明日澳洲联储货币政策。

  所以今日上午澳元出现了一定的下跌。今日上午,澳元盘中最低跌至1.0127.截止发稿时,澳元运行在这一最低价格附近。

  同时,我们从技术上看,近期澳元上档在接近1.02整数关也有较大阻力。

  笔者目前还是谨慎看待未来澳元反弹。如果近期澳元始终无法有效突破1.0250一线,则调整难以避免。

  预计近期澳元下档在1.00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

  另外,近期黄金走势表现可能也会影响,澳元汇率表现,请加以重点关注。

  今日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晚美国公布的1月份个人收入和支出,美国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加拿大12月份GDP,加拿大去年第4季度经常帐,加拿大去年第4季度GDP。

  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跌至77点整数关附近继续逢低买入。

  2.一般在美元指数反弹在78-79点区间逢高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6.88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9.50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

  有关欧元汇率:

  1.如果短线欧元跌至1.36-1.37区间逢低买入。

  2.一般在欧元反弹在1.38-1.3850区间逢高卖出。

  3.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3450,则止损买入欧元。

  4.如果未来欧元有效突破1.38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