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银高位剧烈波动 做多情绪依然支撑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黄金、白银价格盘在出现剧烈波动。国际现货金价盘中曾快速下跌至1400美元之下,随后全天缓慢反弹,全周收盘在1410美元附近;国际现货银价同样在上周四晚的电子盘中急速下探,随后在周五全天逐渐回升,振幅高达5%,全周收盘依然保持在高位。

  中东和北非政治局势的不稳定,造成以原油为代表的战略物资出现短期内的急速上涨。这是在全球经济复苏初期,伴随美元的宽松环境持续,和新兴经济高通胀下的一种市场投资心理的正常表现。由于“新粮食危机”和发达国家超低利率政策的延续,资本市场对全球经济、金融环境的预期继续保存着“通胀加剧”的担忧。对于全球投资商品黄金、白银的市场估价出明显提高,而新兴经济体大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等,贵金属消费需求的持续上涨,弥补了发达国家投资者在过去两年多里大量买入的黄金白银避险目的达到之后的抛售,这样在实物黄金、白银的供需平衡中,造成了短期的“供不应求”的局面,这对金银价格的支撑,起到主要作用。

  做多情绪占主导,依然是当前市场中支撑金银价的主要因素。但从黄金、白银ETF基金的持仓变化来看,黄金的ETF基金显的较为沉默,对后市依然呈现观望态度。而白银ETF基金则较为激进,在此轮银价创新高的过程中,持仓量持续增加,为过去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通过两者的对比来看,“通胀加剧预期”造成的资产价格上涨已经超过避险需求对金银价格的影响。

  在这样的一个大的市场投资环境下,可以判断金银价应该是保持在高位震荡反复,但持续上涨的动力在一个波段的上行过后,做多动能因较大的消耗将无法再继续支撑金银价格“疯狂上涨”的延续,波段性调整将成为本周最主要的运行趋势。

  从黄金、白银价格走势的技术图表分析来看,日K线的技术指标多进入超买状态,因此继续追涨的风险显然已经较大。但上周五下跌之后的快速回升,同样也反应了市场做多情绪依然蔓延在整个贵金属市场中,只有美元的坚挺才能抵消做多情绪对黄金、白银价格的支撑。因此,今日黄金、白银价格维持高位震荡,整体波动不会很大。

  预测,国际市场现货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403美元——1418美元之间;国际市场现货白银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32.70美元——33.7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