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股市与商品整体回升,早稻小幅跟涨整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周五美国市场整体止跌企稳,美国股市结束连续三日的下挫,道指小幅收高。美元指数低位整理,小幅回升。商品市场多数大幅回升,LME金属涨幅最大,纽约原油与布兰特原油期价均冲高回落,纽约原油100美元关口压力依然较大。CBOT农产品多数大幅反弹回升,其中谷物类商品反弹幅度均较大,玉米表现最强,糙米5月合约收于涨停。

  在周五国际商品市场强势反弹的刺激下,今日国内市场同样明显转强,其中棉花、PTA表现最为疯狂,农产品整体均有所回升,但是相对于其它商品而言,反弹幅度相对偏小。早稻盘中同样受到带动,小幅高开震荡回落,尾盘收涨。1109合约收于2611元/吨,涨17元。

  伴随着前几日利比亚等地地缘因素对市场的冲击的减弱,全球市场均有所回暖。国内方面更多是在等待即将召开的两会题材,两会上将要确定未来5年中的整体经济发展规划。根据温家宝总理在与网友在线交流时的观点,“十二五”期间国内经济发展速度暂定为7%。另外新一期经济规划中对几个重点板块的利好也有所体现,对国内股市的支撑作用较为明显。

  目前国内农产品市场主要受到政策调控的压力,前期引领涨势的小麦,近期随着天气转暖以及旱区降水的出现,旱情有所缓和,市场可供炒作题材不足,丧失了领涨的动能。玉米近期更加坚挺,尽管限制收购让现货市场价格表现较为稳定,但是市场粮源偏紧的局面还是比较明显,后期暂停收购企业恢复收购,势必对玉米价格起到推涨作用。早稻近期题材依然不足,更多表现为跟涨状态。考虑到当前农产品整体形势,操作上可以背靠2600元/吨少量逢低介入多单。

  (姜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