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晟期货:金价进一步上行 短期压力不可忽视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上周五,伦敦金价收在1410.55美元/盎司,一周上涨20.97美元。市场对北非中东局势恶化与蔓延的担忧提升了市场的避险情绪,全球通胀预期以及原油上涨也对金价形成了强劲的支撑。今日亚盘时段,伦敦金维持在1415附近震荡,但向上动能有所减退。国内方面,沪金在外盘带动下走高,1106主力合约高开后迅速回落,但此后逐步震荡小幅回升,收盘报301.28元,上涨2.2元,成交量10578手,持仓量增加90手至52200手。

  基本面上,利比亚局势动荡进入第十三天,目前骚乱仍未缓解,示威者却声称已经控制了80%的利比亚领土,而利比亚局势恶化使其原油日出口量减少了160万桶,虽然有其他国家表示补充供给,但仍对原油形成支持。此外,突尼斯总理加努希27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辞职。北非中东局势仍然紧张,对金价形成较大的利好,而且目前来看,短期结束的可能性较小,金价在地缘政治紧张,通胀预期等支持下,还有望上行。不过需要注意的是,SPDR黄金基金持仓量却在不断小幅减持,截止至上周25日,维持在1211吨,为9个月以来的低位,说明机构投资者还是表现谨慎的。

  盘面来看,金价1420、1430阻力较大,上周突破至1416后出现回落盘整,而目前也出现向上乏力的现象,短期应控制好仓位注意风险,而且临近新高,获利回吐将放大,若基金继续减持,将阻碍金价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日内做多。(广晟期货 林宝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