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康哲药业2010年业绩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康哲药业宣布了 2010 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收入达到 1.32 亿美元(同比增长37.04%),归于股东净利润达到 30.59 百万美元(同比增长 47.88%)。强劲增长来自于公司持续的产品引入和开发以及销售网络的扩张。

  2010 年公司引进两个新产品-亿活和依克沙,二者的收入增长都好于预期。公司也签署了三个需要在中国办理进口注册的产品,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维持公司未来增长。另外,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名为 CMS024 的肝癌新药,预计今年上半年进入 3 期临床,如果一切顺利该药有望于 2013 年推向市场。公司增加了投资用于推广新产品,这也是某些新产品快速增长的原因。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此战略,未来更多增长将来自于新产品增长。

  推广网络对公司销售产品到医院至关重要。2010 年公司推广网络覆盖至 7100 家医院,目标医生数量超过 12 万,其中 44000 人参加过公司的药物推广活动。我们认为公司将继续扩张推广网络,这将有助于维持其未来增长。

  公司最畅销药物黛力新的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因此我们下调了未来增长预测。亿活和依克沙的收入增长远高于预期,因此我们上调它们的增长预测。未来来看黛力新和优思弗仍将继续贡献大部分收入,但更快的增长将来自于新产品。

  我们对 2011/12/13 年的新的收入预测分别为 1.67 亿、2.09 亿和 2.57 亿美元(之前为1.67 亿、2.12 亿和 2.61 亿美元),EPS 预测分别调整为 0.032、0.039 和 0.048 美元(之前为 0.036、0.044 和 0.054 美元)以反映行政费用的上升。股价目前对应 28.88 倍 2011年市盈率,大大高于医药行业平均约 18 倍的 2011 年市盈率。我们目前对该股不给予目标价和评级。我们认为公司是否可以维持如此高估值将取决于公司引进和开发产品以及扩张推广网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