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万香港:TCL通讯业绩超速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银万国(香港)

  事件:上周五,TCL 通讯公布了 2010 年喜人业绩。2010 年收入达到 87.01 亿港币,同比大幅上升 100%,高于市场预期 5%。利润达 7.02 亿港币,同比去年飙升 30 倍,比市场预期的 6.62 亿港币高 6%。

  规模经济效益加上有效地成本控制致使 TCLC 盈利能力不断提升;我们相信这种上升趋势在 2011 能得到持续。2010 年全年,TCLC 销售量达到 3,620 万台,同比增加 125%,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同期毛利率上升 0.6%至 22.4%。有效地成本控制致使费用的上升远落后于收入的上升。净利润率由 7.6%上升至 8.1%。长远看来,我们认为规模经济效益加上有效地成本控制会不断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2011 年,我们预计公司的销售量能达到 5000 万台。我们相信,随着公司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以及完善的销售渠道,5000 万台销量的目标一定能实现。TCL-Alcatel 已经成为全球第七大手机生产商。2010 年在美洲和亚洲市场的出货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

  智能手机和 3G 手机有助于提升 TCLC 的平均售价。受较低售价的 OEM 业务影响,TCLC 的平均售价同比下降 11%,降至 31 美元。我们相信,TCLC 产品的平均售价在 2011 年不会继续下跌。因为,公司会减少 OEM 业务而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公司自有品牌产品之上。公司会推出更多的智能手机和 3G 手机。根据 ZOL,中国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约为人民币 2207 元,而 3G 手机的平均手机为人民币2229 元,两者均价均高于 TCLC 产品当前的平均售价。

  考虑到 2011 年强劲的销售势头,我们将公司 2011-2012 年盈利预测由 0.82 港币和 0.99 港币分别上调至 0.45 港币和 0.51 港币。2011-2013EPS 分别为 0.82、0.99 和 1.13 港币。根据我们的 DCF 模型,最新目标价为港币 10.36,给予买入评级。催化剂为公司月销售量数据,将不断验证其强劲的销售势头。潜在风险将主要来自不断激烈的市场竞争由此到来的手机行业平均售价的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