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盘中触及7%涨停 成本附近遭遇资金推动暴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刘小雷)--受上周末外盘涨停以及周边市场纷纷走高带动,今日郑棉增仓暴涨,主力9月合约午后触及7%涨停板32435元,随后获持仓缩减,行情维持高位盘整,并最终收于涨停,终盘增仓自盘中的2万多手回落至5千多手,换手亦相当频繁,近月5月收盘逼近3.3万,9月收盘亦逼近3.25万;

  今日国内商品集体出现价格暴动,与上周末多数品种进入技术上的反弹区域有直接关系,加上外盘上周末给力推动,不过仔细观察,今日盘面资金量变动却极为不寻常:除玉米受益CBOT良好的基本面支撑,大连玉米增仓2万多手收盘走高外,盘中主要增仓反弹品种集中在能源化工类与软商品品类,但收盘前软商品棉花增仓大幅缩减,白糖更是从增仓变为收盘前减仓(主力9月减仓机近1万手)其它多数商品,其它主要品种包括豆类、油脂以及金属品种,纷纷减仓反弹,部分品种日内仓量一直维持小幅变化,这与以往行情上涨过程中资金的变化明显有别。

  就棉花市场来看,上周四、五连续两个交易日主力9月合约跌破3万后回升,成本以及市场心态带来的支撑证明仍相当有效,行情在此企稳应属理性行为,空单出局应该是稳健的操作方式。不过今日出现巨幅涨停格局,基本面现货鲜有变化,更多为资金在背后起推波助澜的作用,也表明了近期市场操作,需要更多跟踪技术指标,以及资金面动向,但现货面若持续不跟进,大幅拉升后的根基仍需要等待。整体商品市场,仍要密切关注来自利比亚局势缓和后,市场情绪的恢复,对于一些基本面偏好,而被错杀的品种,有望率先启动,但必须要有一定资金增量的跟进。

  (董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