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控去年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税前盈利跌9%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28日消息,汇丰控股公布,截至2010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除税前盈利95.36亿美元,对比2009年同期为104.81亿美元,按年跌9%。

  工商业务除税前盈利60.9亿美元,按年升42.5%;个人理财业务亏转盈,去年录除前盈利35.18亿美元,对比2009年同期亏损20.65亿美元;而环球私人银行业务于2010年录除前盈利10.54亿美元,按年跌4.9%。

  期内利息持续低企,收入仍然受压,主要基于四大因素:美国业务的贷款减少;客户的交易活动减少,致使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交易收益减少;期内不合资格对冲录得负面的公允值变动;以及资产负债管理业务的贡益下降,这与早前的指引一致。

  汇控指,工商业务的资产增长强劲(尤其在亚洲市场)、贸易相关收入普遍上升,以及财富管理业务取得增长(仍以亚洲的增幅最显著),部分抵销了上述收入压力。

  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的贷款减值准备显著下降,以欧洲的改善最突出,主要原因是经济环境好转。由于相关资产的预期亏损率开始放缓,可供出售资产抵押证券组合的信贷风险准备减少10亿美元,降至4亿美元,与早前的指引一致。相关的可供出售储备由122 亿美元减至6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