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油脂受撑反弹,后市或恢复反弹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上周五美豆、美豆油大幅反弹,重回前期震荡区间,在今日有力提振我国油脂市场。但相对于美豆油超过4%的涨幅来看,今日我国油脂涨幅不到2%,涨势明显不及外盘。而且期价也没有决定性的回到关键多空分水线之上。所以近期看来,油脂市场受撑反弹,但仍没有确立反弹格局,期待后市走向指引。

  马来西亚船货调查机构ITS周一(2月28日)公布称,该国2月份出口棕榈油110万吨,较上月同期减少10%。该国另一船货调查机构SGS同日稍晚公布数据称,2月份出口棕榈油109万吨,较上月同期减少9.1%。棕榈油出口继续回落,对棕榈油整体市场影响偏空。但持续几个月的降雨和洪灾,再加上处于棕榈果生产淡季,产量降低也是极度明显,而具体哪方面因素影响更大一些需要关注马来西亚棕榈油局在3月10日公布的棕榈油库存报告。

  综合媒体2月25日消息,印尼棕榈油协会(IPOC)执行主席表示,受强降雨影响,2011年印尼棕榈油产量将减少近4%,至2100万吨。若目前的天气形态持续下去,至2015年的棕榈油产量则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IPOC旨在发展棕榈油行业,并向印尼政府提供政策法规上的建议。该机构称,2010年印尼棕榈油产量为2180万吨,官方预测值为2300万吨。前期印尼棕榈油局公布的产量预估值较高,其预计2011年产量将增长7%-9%,至2200万吨(该机构由多数私营企业组成)。总之此消息表明了近几个月拉尼娜效应引发的持续不断的非常规降雨对棕榈油生产造成了巨大影响。如果后市棕榈油产量真如该协会预期一般减产,那么无疑将有力提振国际棕榈油市场价格。

  综合媒体2月25日消息,美国农业部周五称,2011/12年度美国豆油库存料下降17%,至7年最低水平,生物柴油产量增加为主要因素。USDA展望论坛发布的报告称,豆油使用量料增加3%,至176亿磅,“受2011和2012年生物柴油目标产量增加支撑"。约33.5亿磅豆油将被用于生产生物柴油,高于当前市场年度的29亿磅。美农业部的库存预期表明食用油供给偏紧的格局可能将延续2011年全年。原油价格高涨,生物柴油产业蓬勃发展已经造成泰国(原第三大棕榈油产出国)食用油危机,而这种势头或将延续2011年全年,这将有助于油脂市场长线走势定调,供给偏紧格局可能将在更长时间范围内存在,利多植物油价格。

  今日棕榈油P1109高开高走,高位震荡,收盘报9456元/吨,涨幅1.76%,成交一般,微幅减仓。棕榈油虽然大幅反弹,但并未站上多空分水线9500关口,而且相对于美豆油超4%的涨幅,连棕榈涨幅较小,整体看来棕榈油反弹并未达到决定性转变近期回调势头的地步,所以多单持仓需谨慎。按之前操作建议,期价上破9400,可短多操作,多单留不留隔夜都可以。等待期价站上9500关口,多单可中线持有。

  菜油RO1109高开高走,高位震荡,收盘报10412元/吨,涨幅1.94%,成交一般,微幅增仓。菜油受撑反弹,虽然突破了10400关口,站上了MA5,操作思路转为短多,但并未站上10500多空分水线,所以并不能认为整体完全从前期回调行情转为反弹格局。所以多单需谨慎,留不留隔夜皆可。期价如果站上10500,则可中线持有多单。(中州期货 朴成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