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生净利息收入增2% 净利息收益率跌至1.72%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02月28日消息,恒生银行全年业绩披露,截至2010年12月底全年业绩,恒生净利息收入增长2%至143亿元,赚取利息的平均资产增加8.9%;净利息收入上升,主要由于客户贷款有强劲增长,足以抵销金融资产由于市场利率低企而重定较低息价,以及存款息差持续受压的不利影响。

  其中下半年净利息收入较上半年增加8.74亿元,或13.0%,主要由于上半年内日数较少,以及赚取利息的平均资产上升9.3%所致;2010 年下半年的净利息收益率为 1.80%,较上半年上升3个基点。

  净利息收益率方面,恒生去年净利息收益率较09年收窄12个基点至1.78%,净息差下跌12个基点至1.72%;利率低企令负债项目息差持续受压。财资业务的资产负债管理组合,受到金融资产在低息环境中需重定较低息价,及收益率曲线平坦的不利影响;然而来自信用卡业务、私人贷款及企业贷款的收益增加,抵销了部分前述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