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面临前期高点考验 上方压力不容小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连续四周以涨势为主,本周开盘也是以上涨为主,面临前期高点1430附近,前高能否形成强有力的压制,还有待考验。今日下方支撑在1408附近,上方阻力在1430附近。

  【基本面方面】:现在国际局势一片乱象,短期中东紧张局势、欧元区债务问题以及油价上涨仍对黄金是个比较强的支撑,只有这些问题得到缓解,黄金才有可能会缓解紧张情绪。

  中东北非乱局恶化,利比亚政府加强镇压力度,空军战机在首都的黎波里轰炸示威者,伤亡惨重。由突尼斯牵动的全民抗争,不但在北非和中东遍地开花,部分国家的镇压手段亦愈趋强硬及血腥,整个形势日益失控与严峻。在人类民主进程中的流血和冲突在所难免,同时也继续在蔓延着,地缘政治风险将持续困扰全球金融市场,对黄金形成强势支撑。

  虽然美国最新公布的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三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同时公布的4季度GDP弱於市场预期,其中消费支出遭到下修,而通胀仍然处在可控范围之内,因此美联储还将有充足理由去延续超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的持续复苏,因此美元短线走势依旧显得较为承压。

  【技术分析方面】:黄金周线收阳,并且上周五的日线也是以阳线报收,预计本周会继续维持涨势,但是面临前高,要警惕回落风险。从均线系统看,日线级别的均线呈多头排列,并且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都是强势向上的势头,只是5日均线有走平的迹象。预计短线有可能盘整蓄势,蓄势后再次上攻。MACD小时段多个时段出现背离,短线看有修复的需求。

  中国黄金延期网分析师认为:黄金强势依旧,有望冲击前期高点,但是上方压力也不容小觑,若不能有效冲过前高,则有一定的下行风险,谨防冲高回落行情。

  今日支撑:298—296

  今日阻力:301—303

  白银走势比黄金走势较强,若黄金有效冲过前高,白银走势会更激进,若冲高失败,白银也会顺势转向。

  白银支撑:7030—6970,

  白银阻力:7200--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