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小幅走软 金价欧市陷入震荡盘整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现货金欧市早盘持稳于1410美元上方,目前金价依旧陷入震荡波动走势,由于今日美元指数小幅走软,给予金价些许支撑。

  武装反政府势力在控制靠近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城市扎维亚(Zawiyah)之后,正准备迎接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军队的反击。反政府势力声称已经控制80%领土。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正在竭力维持其持续41年的统治。

  新加坡交易员表示,目前市场氛围依然利好金价,只要油价涨势不减,投资者就将保持对黄金的热切需求。

  某媒体技术分析师表示,根据现货金波动形态及通道技术面分析,金价短线仍存有突破1423.57美元一线阻力的动能。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Yingxi Yu表示,目前看来,能源市场的波动状况比黄金市场更为显著,虽然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危机始终营造着避险情绪,但黄金涨势显得并不十分强劲,这可能归因于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正在不断趋好。

  经济学家已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进行了重新评估,而新兴市场经济体也开始进入紧缩政策周期,这意味着黄金用作对冲宏观经济环境不确定性的需求将面临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