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商行称今年4月将在京开展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网2月28日电 (记者 贾靖峰)德国商业银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亚太区董事柯思博(Michael Kotzbauer)28日在京称,该银行将于2011年4月起在北京提供人民币业务服务,2011年其在华业务计划拓展20%。他表示对中国GDP今年增长7-8%充满信心。

  尽管内地银根紧缩,银行业竞争激烈,但外资银行仍对中国市场“见缝插针”。柯思博称,近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德国汽车、电子、机械、机床及技术企业在华业务劲增,随之德国商业银行在华企业银行业务涉及的德国客户数量在去年增长率高达20%,在华发放企业客户贷款9亿欧元。

  德国商业银行于去年10月在京获得人民币业务牌照,柯思博称该牌照“重要”,其人民币业务将在今年4月开展,旨在完善其银行产品线。

  该银行在全球逾50个国家设有网点,业务包括个人银行、企业银行、企业及资本市场、中东欧业务及资产证券化融资,2010年营业收入127亿欧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