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债基基金经理一将难求 基金最高500万年薪揽贤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终奖落袋,基金经理思动,基金业新一轮跳槽波浪涌起。基金离职公告、基金公司人员招聘信息里人头攒动,其中债券基金经理风头最劲。

  “据我了解,北京一家基金公司给明星债券基金经理开出的年薪高达近400万,而另有一家公司欲500万挖一名债券基金经理负责固定收益投资。”上海一家基金公司人士透露。

  事实上,债券基金经理身价暴涨跟去年债券基金大发展紧密相关。数据显示,在去年147只新基金中,债券基金占26只。富国、华富、信诚等分级债券基金均引发购基热潮,也给基金公司带来了巨大的规模攀升。去年债基创新引领的热度还在,趁热打铁,新债基数目今年有望超越去年。

  统计资料显示,2011年已经获批的62只新基金中,有15只债券基金,其中大部分是分级债基和封闭债基。债基热的同时,是债基基金经理的紧俏。“一般的债券基金经理稀缺,能挑起固定收益门户大梁的优秀人才则更难得。”前述上海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外界一直以为债券基金经理年薪比股票基金经理少很多,其实不然。北京某公司的一位明星债券基金经理年薪据我所知近400万。而近期又有消息说,某基金公司欲出500万聘请一债券基金经理。”

  尽管具体数字没有考证,但北京、深圳基金公司开出的平均价码大大高于上海,则是业内不争的事实。上海的公司尽管整体开不出高价钱,但会通过其他方式比如提职、培训等手段留人,但长期来说,还是抵不过500万的高价码诱惑。”(证券时报记者 张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