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今年将建保障性住房1500万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22: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民网·独家报道】2月28日下午,上海市政府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据市大型居住社区推进办负责人介绍,18个区(县)政府与市政府签订了201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目标责任书”。2011年全市新开工和筹措保障性住房的总体目标为1500万平方米,其中经济适用住房约500万平方米,动迁安置房约80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住房开工和筹措200万平方米。

  相关负责人在会议上表示,本市还将加大保障性住房申请供应力度。廉租房的准入标准将有较大幅度放宽,并根据申请家庭经济状况实施“分档补贴”。对于经适房将在近期再次放宽准入标准,政策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今年先启动的13个区,启动时间最迟不得晚于3月底。此外,其他5个区(县)也应抓紧时间做好调查摸底工作,争取年内有实质性进展。

  公共租赁住房方面表示,各区(县)将积极建设筹措一批面向本区域保障对象供应的房源,有条件的工业园区等将继续建设发展单位租赁房。

  目前,上海已出台了《上海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导则》,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设计导则》也正式颁布,在全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保障房的工程质量安全方面的监督,包括对施工人员的管理、工程质量的验收等方面的工作。(新民网记者 陶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