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都香港:创益太阳能目标价下调至4.9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1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都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创益太阳能(2468)公布了上市后首份业绩,盈利同比增长46%至2.62亿人民币,符合我们预期,原因是薄膜光伏模组销量同比上升54%至74兆瓦,带动营业额增加53.4%至9亿人民币。

  受惠于节省原材料消耗,公司生产成本同比下降7.9%至6.66人民币/瓦,使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1.1%上升至43.9%。我们预期创益的生产成本每年可下降约5%,驱动因素包括改善生产技术提升能量转化率,以及扩大产能产生的规模效益。公司已经能生产7.3%能量换化率的薄膜光伏组件,而今年产能亦会增加100兆瓦至265兆瓦。可是,我们预期平均售价的跌幅会更快,因为创益的离网产品主要面向收入水平较低的发展中国家,价格下跌才可以使应用普及,所以我们预期公司的毛利率有下降趋势。

  由于创益的生产成本及产能均逊于光伏行业的领导者,所以我们认为创益的估值应该较同业存在折让,以2012财年8倍市盈率计算,我们给予创益4.9元新的目标价,下调投资评级至“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