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期货:商品氛围转好 沪胶波段可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沪胶1105合约周一放量增仓上涨,最终收盘价39315元/吨,成交量放大841458手,持仓增加11596手,至172626手。

  ANRPC周五公布,今年全球天然橡胶产量料增加8%,达到1006.6万吨,成员国今年出口料增加5.7%,至777万吨。因天气状况较好且价位较高,这一论调与我们此前在年报中提及的“天气回归正常概率较大”保持一致。

  美国高盛集团预计,到2011年下半年,泰国、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这些最大的橡胶产地将无法满足市场对橡胶的需求。橡胶价格在2011年12月底之前可能上涨到605日元每公斤(约合7407美元每公吨)。这一估计价格是彭博社对10位市场分析师和部分经销商进行调查后得出的平均值。据悉,这些地区最大生产商的库存也只能满足69天的需求量,创下十年来最低。笔者认为目前预测天胶库存达到历史新低的水平还为时过早,决定天胶产量的关键因素第一为天气、第二为胶农的积极性,在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增速回落将使得三季度的库存维持低位水平,创新低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在需求旺季,胶价是否能够到达如此高度仍需考量。

  周一商品市场修复性的反弹在棉价涨停带领下一触即发,沪胶主力增仓放量上涨,从技术上看价格收于5日均线上方,走势止跌企稳,但是从当日持仓来看,沪胶主力净持仓有多翻空,为4000多手,盘面还将震荡调整,隔夜日胶止跌,沪胶波段做多以至。

  中线操作:39500多单在反弹至42000附近获利了结。

  日内操作:38800-40000区间高抛低吸。

  (东吴期货 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