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昨晚大跌 将为亚洲股市带来负面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0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交银国际

  市场观点 – 美股昨晚大跌,将为亚洲股市带来负面情绪。

  周二港股小幅上升,恒指全日收报23396 点,涨58 点,或0.25%。虽然升幅不算大(主要受汇控(5.HK)业绩拖累),不过从技术角度来看,恒指今日穿过23350 点左右的重要压力位,且成交跟随放大(全日主板成交额增至839 亿港元),提示港股强势。盘面看,个股大多上升,按板块来看,零售、旅游与娱乐,以及建筑与材料业升幅靠前,分别上扬3.01%,2.79%,以及2.6%。我们今日由中短线两方面来分析港股未来走势。

  中线来看,我们认为港股可能于未来几个月走出盘整格局,迎来一波升浪。首先,我们认为2011 年中国通胀应基本可控,预计全年CPI 上升4.5%左右;就近期来看,随着2 月CPI 有望较1 月回落,我们预料投资者对中央调控的担忧将明显减弱,中港股市有望走出此前的阴影,逐渐回归理想估值水平,并有望再续升浪。第二,中国将于3 月两会公布“十二·五”规划详情,相信相关政策将会于会后陆续颁布实施,有望对中港股市造成脉冲式的推动,诸多热点板块亦将有望再吸引资金青睐,再迎来上升的机会。

  短线来看,由于经济基本面变化不大,港股短线的走势将受油价波动、年报公布与技术因素等几方面主因制约。我们暂且不对上市公司年报超出或不及预期进行臆测,单从技术因素来看,港股当前最有可能的有两种走势:1、迅速放量提升离开当前阻力区,冲高至24000 点左右再作调整,此将标志着港股新一波升浪的打开;2、因当前点位属敏感压力区,恒指或继续于23500 点水平整固,等待时机反弹,而短线23000 点将提供较强支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CFLP)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二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2 月的PMI 由1 月的52.9 下跌至52.2,是连续第三个月录得跌幅。投资者解读为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毕竟PMI 高于50 表示制造业有扩充。此外,2 月的PMI 较低,有机会是受月初农历新年长假期的影响。由于PMI 数据反映中国经济维持增长,美股昨晚高开。

  然而,示威活动蔓延至中东数个其他国家,导致原油价格上升2.7%至每桶99.63美元。道指跌168 点或1.38%至12058 点。基础物料及工业股是表现最差的行业,分别跌3.1%及2.3%。标普500 指数跌1.5%,纳指跌1.61%。国库债券成为资金避风港,10 年期债券孳息率跌至3.394%。

  在一个公开演说中,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指,央行已准备于必要时就全球商品价格飙升作出回应,全球商品价格飙升部分是由于中东局势动荡所造成。然而,他亦指出通胀预期仍然温和,而美联储取得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消费者及商业开支或可回复至可自我维持的增长。然而,伯南克的言论未能刺激市场气氛。

  股市消息

  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2%。2011年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2%,低于上月0.7 个百分点。自2009 年3 月以来,该指数已连续二十四个月位于临界点50%以上的扩张区间,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保持增长态势,但受春节假日等因素影响,增速放缓。

  印度上调铁矿石出口关税。印度政府宣布,将从3 月1 日起上调铁矿石出口关税,其中粉矿从5%上调到20%,块矿也从15%上调到20%。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印度提高出口关税涉及了中国进口最多的粉矿。印度是我国的第三大铁矿石供应国,占我国进口矿总量15%-20%左右。印度矿出口关税的提高,将再度增加铁矿石供应成本。印度政府反复增加矿石出口成本,实际上将为澳矿和巴西矿让出市场空间。印度矿产工业联盟(FIMI)秘书长表示,出口税上调将使印度在国际铁矿石市场失去竞争力。

  中国铝业(2600.HK)2010年扭亏,净利润7.78亿元。中国铝业公布,2010全年营业收入1209.95 亿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2.19%;实现净利润7.78 亿元,每股收益0.06 元。而2009 年为亏损46.19 亿元,扭亏为盈主因主导产品市场价格回升、控亏增盈措施初见成效且产销量增加。中铝去年四季度实现净利润3.65 亿元,低于市场预期的5.54 亿元,但比前一年同期亏损11.4 亿元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