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债券黄金综合配置抵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很多人都认为应该积极投资,要让财富跑赢通胀,但事实上,往往只有少数人能实现较高收益。业内人士认为,通胀压力下钱可以“越花越多”。“黄金、基金、债券综合配置,能取得比存款高得多的收益,如果规划得当,消费也能赚钱,抵御通胀。”《理财周刊》副总编辑汪标2月26日对岛城投资者说。

  汪标说,在通胀时期,更应该注重稳健投资。同时,在资金许可的情况下积极消费。股市政策面偏向利多,对投资者来说,比较简单的做法是通过指数基金,搭建投资组合。在央行仍有进一步加息举措前,债市的投资需要格外谨慎,因为未来随着债券收益率的提高,债券的价格将向下调整。特别是长期债券,价格下跌的幅度会比较大。黄金现在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追捧,目前,黄金投资的方式很多,影响黄金价格的因素也很多,因此在投资黄金时,只能将其作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不能把所有的资金都押在黄金上。“黄金定投的方式特别好。”汪标说。

  记者了解到,由于黄金投资越来越热,岛城多家银行与黄金联姻。工商银行青岛市第一金银交易市场刚刚掀开“盖头”,成为岛城目前最全的黄金白银销售市场。“目前只需200元就能做黄金定投。”工行贵金属业务部市场开发处负责人徐争说,这样可以平摊投资成本、降低了金价波动的价格风险。记者 肖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