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国周原油库存环降40万桶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政府发布的商业能源库存报告显示,上周的原油库存环比意外下降40万桶,而不是市场预期的上涨,此外汽油的库存也环比下降。

  美国能源部麾下的能源信息署(EIA)宣布,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中,原油库存环比降40万桶,至3.464亿桶,环比降幅为0.1%,总量较上年同期高出1.4%。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原油库存环比将增加160万桶。

  上周的汽油库存环比降360万桶,降幅为1.5%,至2.347亿桶,较上年同期仍高出1.2%。分析师平均预期汽油库存环比将增90万桶。在截至2月25日的四周中,美国的汽油需求较上年同期高出1%,为日均约890万桶。上周美国石油提炼业的产能利用率为80.9%,较此前一周高出1.5个百分点。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利用率将增至79.9%。

  在截至2月25日的一周中,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环比降80万桶,至1.592亿桶。分析师对馏分油库存的预期为环比降180万桶。

  EIA报告公布后,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上午10:59(北京时间周四晚23点59分),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涨24美分,至99.87美元/桶。早先油价一度涨至100美元之上,但此后开始小幅回调。(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