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北:依托“五个十” 助推粮油加工大跨越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彭明霞) 2月28日,湖北省粮食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全省粮油食品工业“五个十”企业揭牌仪式成为此次会议的一大亮点。

  “为了加快推进粮油食品工业发展,全省将重点培育扶持粮油食品工业十强龙头企业、十优品牌企业、十佳特色企业、十个成长型企业及十大加工物流园区,以龙头带动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湖北省粮食局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宋玉玲表示。

  据了解,福娃集团同时跻身湖北省粮油食品工业十强龙头企业、湖北省粮油食品工业十优品牌企业榜首。湖北国宝桥米有限公司、湖北广源食品有限公司也位于十优品牌前列。

  湖北省粮食局局长孙永平在会上说,去年安排了2000万元用于支持粮油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发展,使全省粮油加工贷款贴息规模达到4000万元。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项目资金管理,集中政策扶优扶强,支持加工龙头企业参与国家政策性粮油收储,把5亿斤省级商业储备安排给大型龙头企业承储。

  加大对粮食骨干龙头企业、特色粮油加工企业和物流园区的扶持力度,将是湖北省今年粮食工作的重要议题。

  “争取在资金扶持、项目申报、中国驰名商标申报评审以及农发行重点支持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倾斜,重点建设和扶持发展‘五个十’企业,有效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突出重点,扶优扶强。”孙永平说。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强调,我们要依靠市场机制和政策扶持,培育一批适应市场需求,拥有核心技术,机制灵活的优质企业。并引导企业解决优质粮源问题,积极开发粮油产品终端市场。办好企业管理和品牌创建试点,引导和推动粮油食品工业企业实施战略性重组,强化质量管理,加强品牌建设,提升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

  “看到省委、省政府以及省粮食局对粮油食品加工业如此重视,作为本土品牌企业,我们减少了后顾之忧,有信心更好地走下去。”湖北奥星粮油、湖北洪湖浪米业等“五个十”企业代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