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定向增发威力初显 西南证券重组版本多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张云

  定向增发60亿刚过半年,西南证券(600369.SH)动作就足以令同行们眼花缭乱。

  西南证券的最新动作随着3月1日的停牌逐渐浮出水面,“的确是并购券商,但具体是哪一家我们也不敢确定。”该公司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告诉记者。

  此前西南证券融资融券获批,初期拟定的规模为20亿元;紧接着是对西南期货、西证投资的增资,布局期货以及直投业务;此外还有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发布,直指资产管理业务,平均两个月新开两个营业部以壮大经纪业务。

  全方位扩张

  “协议一天没签,谁也无法拍案说就是哪家券商。我们和多家券商都经过磋商,也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上述内部人士说。

  就在短短的一天内,被画上红圈的券商分别有:国都证券、民族证券。而这个名单在之前还列有上海证券,甚至还有中山证券,然而后两者逐渐淡出人们视野。

  早前重庆市国资委就将西南证券定为重庆金融平台的旗舰,而“舰长”翁振杰不仅是西南证券董事长,也是重庆国投首席执行官、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同时,西南证券并购券商的脚步也引发了布局海外的猜想,而此前翁振杰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也透露出将适时扩张海外业务的意愿。

  上述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本次并购的资金来源是增发募集的资金。结合西南证券在融资融券、期货、直投、资产管理以及经纪方面的扩张,增发的威力已基本显现。

  方案提前泄露

  关于将西南证券打造成金融旗舰的说法,地处重庆的人们应该不陌生,而比较特殊的是,这样的规划早在2010年8月中旬便现身了网络。

  记者在某论坛中见到一则以知情人口吻写的帖子,其中一段提到:“以西南证券为基础,打造千亿规模的重庆金融控股平台,增发后将装入民族证券、中山证券、一个期货公司,明年将装入三峡银行、重庆国投。据悉目前西南证券的增发额度内部已经全部申购完毕,目前增发价为14.33元。”

  西南证券的定向增发结果公告于2010年9月1日,至于整合成金融集团的计划,更是在增发后才陆续公布。

  针对上述帖子的“设想”,前述公司内部人士只表示:“整合金融平台的方向是比较确定的,未来并购仍有可能。”

  而一位业内人士曾向记者透露:“对三峡银行的整合方式存在多种可能,或进入西南证券,或自己上市。”目前翁振杰已卸任三峡银行董事长一职,加上跨行业并购的问题,这是否意味着三峡银行会另起炉灶?

  “某个人的因素在整个规划中起的作用并不会太重,而且现在谈三峡银行的问题还为时尚早。”公司内部人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