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废旧家电回收网将覆盖北京全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马力)今后,无论在城区还是郊区,市民均可方便地将家中废弃家电送到回收点,回收的废弃家电也将全部得到无害化拆解处理。

  昨天,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发展规划》(简称《规划》)开始向政府有关部门征求意见。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北京将整合现有回收渠道,立足商务部门已有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建立覆盖全市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回收网络。《规划》中提出,除已有的4家电子废物拆解利用处置企业外,北京还将在市级工业园区内新建1到2家技术先进、污染防治措施完善的拆解企业。到2015年,进入正规拆解企业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将全部得到无害化拆解处理,回收处理率100%。

  据有关统计显示,2009年,北京废弃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等电器电子产品438.74万台,其中85%出自居民家庭,拆解处理率仅为15%,大部分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流入二手市场、手工作坊或者外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