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赖美金:动漫业需专门管理机构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深圳市摩财宝动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两会的召开,预示着将给经济社会中的各行各业带来新的发展方向和政策,促进新一轮的经济增长。而动漫产业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文化产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经济全球化也为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并将直接催熟与动漫产业关系密切的动漫衍生产品市场等相关行业的快速发展,可以预见的是:动漫产业是一个发展的蓝海。

  目前来看国内动漫基地、动漫产业园遍地开花,呈现了秩序混乱的现场,且部分动漫产品带有暴力等不良元素,不利于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我认为国家应该有专门的管理机构来进行宏观把控与指导,从而达成产业的有效升级与发展,提升国家文化产业的国际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