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学家:尚未看到复苏明确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日(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今日发布褐皮书称,美国经济正在持续复苏,全美就业市场有所改善。经济学家认为,尚未看到复苏明确迹象,预计美联储将继续保持低利率。

  本周三,美国联邦市场公开委员会(FOMC)发布褐皮书称,美国经济“继续以适度到稳健的步伐增长”; 由于受到零售销售和制造业“稳定增长”的推动,今年初全美各地区的就业市场都有所改善。

  尽管该报告乐观地指出,2011年年初经济复苏的势头加快,但由于经济复苏的步伐还不足以改善就业市场,并且疲弱的房地产市场现状仍然是复苏面临的重要风险等因素,经济学家认为,尚未看到促进经济进一步复苏的强劲动力,复苏前景尚不容乐观。

  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高级经济师格雷戈里(Gregory Daco)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尚未看到经济强劲复苏的动力,环球透视仍保持2011年经济增长3.4%的预期,并相信3月15日的美联储会议将继续维持低利率。

  同时,经济学家布莱恩-白求恩(Brian Bethune)提出美国经济复苏的“关键点”已经出现。他对新浪财经表示,在经济复苏一年或者一年半之后,随着库存周期在整体经济增长中发挥的动力逐渐减少,通常增长速度就会大大减缓。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24/7 Wall St。合伙人,著名经济学家道格拉斯-麦因泰尔(Douglas A. McIntyre)认为,今日美联储褐皮书并没有让经济学家们看到一个美国经济复苏的明确迹象。

  本周三,伯南克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也表达了对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心,他表示未来不排除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QE3)来刺激经济,原因是“我们愿意看到一个稳定的经济复苏,我们不愿意看到经济陷入双底衰退或者停滞。”

  伯南克表示,是否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则取决于“美联储的任务”的达成情况,即保持稳定的物价并实现最大化的就业。(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