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月2日NYMEX评论:原油期货收高,受利比亚冲突升级推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李志伟)--据道琼斯纽约3月2日消息,美国原油期货周三上涨,因受利比亚动荡局势持续和石油供应中断忧虑等提振。

  纽约时间3月2日14:30(北京时间3月3日3:30),NYMEX 4月原油期货收高2.60美元或2.6%,至每桶102.23美元,为自2008年9月26日以来的最高收位。

  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93美元或0.8%,至每桶116.35美元。

  距一个石油终端不远的卜雷加港受到空袭的消息,令市场对利比亚动乱可能扩散至中东其他产油国的担忧升级。

  油市仍关注中东动荡局势,在利比亚动乱令出口减少后,这里的局势不稳可能意味着全球石油供应存在另外的风险。

  周三市场关注利比亚冲突加剧的报道。

  利比亚起义军官周三称,效忠卡扎菲的部队夺回东部卜雷加港,试图瓦解民众起义的动力。

  卜雷加港是该国重要的石油出口港,距离首都的黎波里东部800公里,发生暴力冲突后,起义者曾一度控制了该港口,但卡扎菲部队已夺回控制权。

  西方国家已经提出在利比亚建立禁飞区的可能性,尽管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周三批评美国军事干预北非国家的"闲言碎语"。

  GA Global Markets驻纽约的分析师Tony Rosado称,"如果出现军事干预,原油市场或暴涨。"

  国际能源署(IEA)周三上调了对政治骚乱期间利比亚已关闭原油产能的估算数字。IEA表示目前利比亚已关闭的原油产能约为85-100万桶/日。该机构2月25日当周给出的预估数字为50-75万桶/日。

  但该机构重申,现阶段欧洲炼油商似乎仍有充足的原油库存。

  "OPEC其他成员国有能力增加产出并弥补由此造成的缺口。"

  利比亚通常日均原油开采量为160万桶左右,稍低于全球日均总产量的2%。

  OPEC称,其2月原油产量与1月相比,几无变动,这显示海湾国家增加石油产出,并填补了利比亚产量缩减的影响。

  沙特将日产量提升至900万桶,而伊拉克,科威特,卡塔尔和阿联酋亦已经增加产出。

  但市场交易商称,市场仍在密切关注利比亚局势最新进展,尽管多数发达国家的石油供应依然充裕。

  很多交易商担心利比亚的动荡局面席卷整个中东和北非地区将导致更多的暴力活动和其他产油国也出现供应中断。

  MF Global的石油分析师Andy Lebow称,"市场非常紧张不安。"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周度原油库存数据亦为原油期货提供支撑。

  EIA公布称,美国截止2月25日当周原油库存意外下滑,因原油进口量减少,但库欣的石油库存则触及纪录高位。

  数据显示,截止2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6.4万桶,至3.4638亿桶,分析师预估原油库存增加70万桶。

  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359万桶,至2.3471亿桶,分析师预估汽油库存减少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751,000桶,至1.592亿桶,分析师预估馏分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上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美国原油期货交割点库欣的原油库存增加113万桶,至纪录高位3857万桶。

  4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4.61美分,或1.6%,至每加仑3.0295美元。

  4月取暖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3.42美分或1.1%,报每加仑3.057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