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监会:济南建议免去齐鲁银行董事长等3名高管职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刘诗平) 中国银监会2日晚表示,银监会高度重视2010年底山东省济南市发生的伪造金融票证案。根据当地公安机关对该案的侦办情况,银监会已责成涉案银行内部作出问责处理,并将根据案件侦办结果依法严肃追究有关机构和人员责任。

  银监会新闻处发布的消息称,据悉,3月2日济南市已建议免去齐鲁银行董事长、监事长、行长职务,法定程序已经启动。

  去年底发生在济南市的伪造金融票证案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山东银监局局长廖平之今年初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2010年12月6日,一家银行在受理业务咨询过程中发现已存款单位所持“存款证实书”系伪造,立即向济南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接到报案后,济南市公安局采取果断措施,将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及有关涉案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初步侦查确定,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通过伪造金融票证多次骗取资金,案件涉及齐鲁银行在内的几家银行和部分企业。该案报案以来,济南市金融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