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大地产盈喜 大行料多赚四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恒大地产(3333)昨为去年度全年业绩发盈喜,预期纯利有显著增长。证券行普遍预期恒大去年纯利飙升逾四倍。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恒大地产(3333)昨为去年度全年业绩发盈喜,预期纯利有显著增长。尽管恒大未有在今次盈喜中披露去年盈利增长的增幅,但证券行早已为集团将于三月底前派发的成绩表“把脉”,普遍预期恒大去年纯利飙升逾四倍。

  摩根大通对恒大去年盈利预测最为乐观,估计纯利达五十九点九二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升四点七三倍,撇除非经常性项目的核心利润,料也达五十五点一一亿元,并指恒大不断提升落成量来扩张,恒大为了完成每年高速的施工量与交付量,将项目建设标准化,又扩展至较不受调控影响的三线城市,这些策略性的举措均有助提升盈利。

  瑞信对恒大去年盈利预测已算保守,预期纯利达五十二点八八亿元,增长四点零六倍,估计集团去年交付及入帐的楼面将逾八百万平方米,今年更有望进一步升至逾九百万平方米。

  恒大已公布的去年全年及今年一月份合约销售,成绩颇理想,去年合约销售逾五百零四亿元,比目标高出逾百亿元;今年一月份达九十七点八九亿元,再创单月合约销售新高。踏入二月份,内房整体销售虽受春节长假期与新国八条出台等因素影响,但瑞信早前引述恒大管理层指,预期集团二月份合约销售仍超过四十亿元,有信心达到全年七百亿元的目标。瑞信也对恒大二月销售投下信心一票,估计最后数字约有五十亿元。

  个别内房企业上月的合约销售也传来捷报。雅居乐(3383)昨天公布上月合约销售达三十五亿元,按年大升一点六九倍,按月微升近一成。花样年(1777)上月合约销售也升一点四四倍至二点二七亿元,当中约六成来自商业城市综合体项目。刚宣布发行三点五亿美元七年期、年息十一厘高息票据的世房(813),二月合约销售则升二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