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超斌:90平方米以下房屋应免征房产税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各地出台限购令有些仓促,房产税征收细则也有待改进。”昨日(3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会长王超斌进行了专访。

  谈到备受关注的房价问题,王超斌表示,房地产开发商需要缴纳人防费、空气环境评估费、蓝图审查费等50余项费用,涉及到约25个政府部门,总体费用占到开发成本的15%~20%,控制房价应取消部分行政性费用。

  在学习了近期出台的上海、重庆两地房产税细则后,王超斌对1020户业主进行了走访。走访后,他形成了鲜明的观点:“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必须免税,面积在90~130平方米的房屋应减半征收。”他表示,将联名多个委员对这一问题联名提案。

  “如果不免征,房产税很难征收得上来,会有被迫取消的风险。”王超斌表示,在其走访的八成中小户型业主和两成大户型业主中,对征收房产税表达同意意见的业主微乎其微。

  而对于限购令,王超斌表示,区分纳入限购的人群细则没有完善,对于不同人群“一刀切”,“出台得有些仓促”。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王超斌认为,刚需的存在使得房价不会出现过于明显的回落,目前应关注的是加快修建保障房的步伐。“我在思考,如何引导民企进入保障房”,民企可以先考虑以慈善、捐助性质进入保障房的建设,为民生“出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