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泽楷旗下基金减持东亚银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香港媒体报道,东亚银行(00023)上月公布年度业绩后,屡遭证券行唱淡前景,东亚非执董、电盈(00008)主席李泽楷所投资的基金,也加入减持行列。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李泽楷有份投资的PineBridge Investments于一月十三日,以平均价34.766元,减持东亚银行1.7万股,于二月二十八日,即东亚公布业绩后,以更低的价格减持东亚3.314万股,平均价32.954元,两次减持合共套现168.3万元。

  东亚去年纯利之中,约有两成来自特殊收益,令市场质疑其盈利持续增长的能力。证券界看淡东亚前景,主要关注其股价偏贵、资本水平低于同业、成本收入比率上升、以及中国业务盈利能力仍然薄弱等。

  大行:估值偏贵

  摩根士丹利指出,东亚去年下半年业绩相对失色,而中国业务盈利能力持续薄弱,该行给予东亚减持评级,目标价26元。

  汇丰的研究报告,建议投资者避开东亚股份,主因东亚基本因素缺乏亮丽前景,以及短期并无利好股价表现的催化剂,评级维持为减持。

  美银美林认为,东亚估值偏贵,维持跑输大市评级,其他本港银行股如中银香港(02388)和大新金融(00440)估值较佳,并指东亚现价存在溢价,而且其盈利能力前景吸引力亦较弱。另瑞银则指东亚将有股本融资的风险,维持沽售评级,目标价2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