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大平原小麦产区干燥天气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气象预报专家称,美国大平原小麦产区干燥天气持续,风力加大威胁作物。

  综合媒体3月2日消息,气象预报专家周三称,美国大平原小麦种植带本周天气大体干燥,下周二稍早当地风力加大,这将使得土壤进一步风干且存在将小麦连根拔起的危险。

  Telvent DTN的农业气象专家Mike Palmerino称,“鉴于长期旱情令作物根部抓地不够牢固,西部干旱地区的作物可能会被大风吹走。”

  预计周五雨量为0.10-0.25英寸(2.5-6.3毫米)的小雨将惠及旱情压力不是特别严重的东部地区。周日至下周一,雨量不及0.10英寸的小雨将再度降临该地区。

  上述气象专家亦表示,预计周二最大风力为每小时30-50英里。

  自去年秋季以来,美国硬红冬麦一直面临缺水的难题,特别是在德克萨斯州西部,奥克拉荷马州以及堪萨斯州。

  鉴于全球需求强劲且俄罗斯去年作物减产,在全球指望美国提供较为庞大的小麦供应的当下,(天气问题)提升了小麦作物单产忧虑。

  “德克萨斯州和奥克拉荷马州作物长势糟糕,且生长压力进一步增大。而堪萨斯州的作物正试图撑下去。”Palmerino表示。

  本周剩余时间气温多变,在正常水平上下波动。周三最高温度将在华氏40-50度(4-10摄氏度)。下周稍早最高温度将达华氏60-70度。

  未来六到十天,即周一至周五,气温将在正常水平上下波动。降雨量正常至低于正常水平。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