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理财时代拒做糊涂女 不同年龄段买不同保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年一度的女人节又要到了,有的打算冲进各大商场疯狂购物来扮靓自己,有的打算到充满情调的西餐厅一饱口福,有的打算约上三五知己到KTV吼几声来缓解压力,有的……不管是采取哪种庆祝方式,大家都想趁这个节日给自己放个假,好好犒劳一下自己。可大家是否想过在节日里为自己好好盘算一下手头上的财富,制定出较为完善的理财计划,为自己的经济基础上好保险,以便更安心惬意地享受美好的生活?在这个理财时代,我们要争做“财女”,拒做糊涂女!

  现代女性在家庭和社会中的角色已经得到了极大的转变和提升,既要面对人生不同阶段的挑战,又要为实现理想而打拼,这一切都需要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作保障。此外,女性独特的生理时期——怀孕期、育儿期、更年期还带来特殊的健康风险。针对女性的以上特点,购买一份专为女性量身定做的女性保险无疑是最稳妥也最适合的理财方式。

  同时,理财专家建议女性要结合不同年龄段及不同生活状况的需求来购买不同的保险:

  1)18岁以上未婚女性;

  针对已经成人但尚未结婚的女性,可能现在还在念书,或者刚刚参加工作。这时收入相对较低或没有收入,首先应该购买的是意外风险保障类产品。以后随着经济能力的逐步提高,以及家庭责任的日益增加,可以考虑购买定期寿险及重大疾病类保险。

  2)已婚未育的女性;

  针对已经结婚尚未生育的女性,一般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家庭责任也日益增加。此时除基本的意外和定期寿险产品外,应优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障,因为重大疾病不分男女,一旦发生对家庭经济打击巨大。

  3)已婚已育的女性;

  已婚女性一般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有了孩子之后,家庭责任愈发重大。在周全的基本保障之上,仍然应该优先考虑重大疾病保障。在重大疾病保障充足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专门的女性产品。同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考虑养老保障,中宏“丰裕年年”具有每月给付、保证领取,身故保障递增等特点,适合已婚已育,保障充足的女士购买。

  4)单身母亲;意外 定寿 重疾 教育金(加豁免)

  相对于刚才提到的女性,单身母亲要独力支撑家庭,供养小孩,责任更重,因此保障应当更加全面。基本的意外险、定期寿险以及重大疾病保障都是必不可少的。除此之外,考虑到小孩以后的教育费用,也应该在有能力获得经济来源时为孩子储存一笔教育金,确保孩子不会因为费用而无法接受应有的教育。

  目前国内市场的女性保险差别不大。出于对女性群体的关注,很多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专门针对女性客户的保险产品。中宏保险是国内最早推出女性产品的寿险公司之一,其推出的“多彩人生”计划涵盖了身故、重大疾病、原位癌、妊娠期疾病、新生儿先天性疾病、意外整形手术和女性特定手术等方面的利益,为女性朋友提供了全面的保障,同时具备每三年返还一定金额的功能,深受女性客户欢迎。

  只要根据个人的需求用心规划、仔细比较,相信每位女性都能够买到最称心如意的保障!在这个全民理财的时代,作为紧跟时代步伐的新一代女性,让我们争做“财女”,拒做“糊涂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