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霍恩:美联储货币政策应该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摘要:美联储堪萨斯城联储主席霍恩2日称,美联储应上调利率,终止可能导致通胀率上升并使市场陷入麻烦的货币政策,当前政策是商品价格上涨的因素之一。

  汇通网3月3日讯——美联储堪萨斯联储主席霍恩(Thomas Hoenig)周三(2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讲话称,美联储需要上调利率,停止可能导致通胀和金融市场出现问题的政策,并补充指出当前的货币政策是近来商品价格上涨的助推因素之一。

  尽管商品价格的部分上涨反射出世界需求增长和供应的中断,但霍恩称,“如果货币政策高度具备适应性,作为世界储备货币……将有利于需求面。”

  他称,“任何经济事件都是具有另一面,但我们都知道经济事件的每一面都各扮演一个角色。”他补充称,“我们需要保持对货币政策的执行的敏感性以及这些政策对美国和其他地方会产生的影响,因为我们之外的世界也会对我们产生影响。”

  霍恩再次提出,如果经济正在恢复,并且不再需要制定政策应对经济突发情况,美联储应该上调利率。

  霍恩此次讲话发生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第二天的国会作证之前,伯南克将提交美联储半年度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报告。

  伯南克在第一天的作证中指出经济正在恢复当中,但仍然受到居高不下的失业率的困扰。尽管伯南克同意商品价格正在上涨,但其仍然不担心通胀率会上升。他的评论表明,他将继续支持6,000亿美元债券购买计划,即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将在今夏进行。

  霍恩对于伯南克的政策一直不同意,2010年的每一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他都会提出异议,担心美联储的政策将会导致通胀率上升,使市场陷入麻烦。他还指出,有迹象显示现在农业用地价格甚至有可能正在形成泡沫。

  伯南克对霍恩的观点也全然不同意,并且不认为美国的货币政策会对美国之外的世界构成严重影响,称如果其他国家的经济过热,那么这些国家应该制定正确的政策进行弥补。他还反驳美国货币政策推升商品价格的观点,将一切原因简单地归于暂时性因素,如政局不稳以及供应中断,国外原材料、更高质量的食物和能源的需求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