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黄金续写新高 涨势趋向温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黄金走势再度复制了近期的模式,在亚洲时段横盘整理,晚间开始上涨,突破前高1434后再度将记录高点刷新至1438.85美元/303.70元。

  利比亚军方飞机周三向东部港口班加投放了炸弹,卡扎菲再次强硬警告国外势力不要介入利比亚国内政治,否则利比亚将变为“第二次越战”。纽约轻质原油再度攀升至102美元/桶上方。实质上沙特闲置原油产能完全可以弥补利比亚产油缺口,但油价短期仍未显回落迹象。尽管金价指标上显示出一些调整需求,但只要油价维持强劲涨势,黄金则将难以展开深度回调,近期黄金走势需重点关注原油期货价格。

  周四晚间和周五晚间分别有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和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两项重点事件,美元在周五晚盘前将保持谨慎走势,因此在没有其他外部事件影响下,金价短期波动有望减小。日内支撑1428/301.6,阻力1442/304.60。技术面上,若金价持续压制在1435下方,并再度向下跌破1428,则形成小时图小型头肩看跌迹象,激进投资者可试探性建立空头,1440止损。反之,若伦敦早盘金价波动区间上移至1434-1438一带,则维持充足的上行动能,可期待再创新高。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刘文亮   2011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