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两市震荡下跌 个股二八分化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强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水泥股和银行股全面爆发,市场存在着明显的护盘资金努力的身影,两市震荡走高。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权重股的强势难以掩盖题材股的调整步伐,近期热门题材股呈现放量下跌的态势,盘面二八分化十分明显。截至收盘,沪指报2902.98点,跌10.83点,跌幅为0.37%;深成指报12698.2点,跌182.11点,跌幅为1.41%。板块方面,金融行业领涨,黄金概念、开发区、多晶硅跌幅靠前。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板块的严重分化下,股指也出现相应的分化,上证指数因银行、保险的走强小幅翻红,深成指和中小板指数则出现较大跌幅,我们在昨天的两点半快评《权重蓝筹 震荡中的避风港》里已提醒投资者,“地产、钢铁、石油化工等传统蓝筹作为沽值洼地,有望陆续在后市得以表现”,但蓝筹股的上涨往往对应题材股的下挫,再加上明天又将进入周末交易日,在外汇占款迅速增长且特别存准将到期释放的情况下再次面临货币政策窗口,存准上调的可能性提升的情况下,银行股难有持久表现,在指标股发力过后大盘进入调整的可能性极大,蓝筹股的避风港作用发挥过后应注意适时减仓,目前仍宜控制仓位避过调整之后再寻找低位入场机会。

  沪深指大幅震荡,银行股盘中大幅拉抬,其他个股一路下滑,大象起舞,蚂蚁遭殃。盘银行、保险板块领涨,其他类股走低,板块分化加剧。在一系列紧缩政策下,我国商业银行信贷投放的冲动有所遏制。多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商业银行新增贷款量可能在7000亿元以下,有望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虽然货币紧缩的趋势不会改变,但未来一段时间政策调控的节奏则可能放缓。由于3月到期资金量巨大,央行可能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加息的时间窗口则可能延后。 银行板块2010年PE普遍低于10倍,净利润稳健增长,估值较低,最近刚刚启动上涨步伐,可密切留意银行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