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证券:微创医疗目前的股价极具吸引力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窦晓琴

  微创医疗(0853.HK)-行业竞争加剧,拓展销售管道,推进多元化进程

  竞争日益激烈。中国的药物洗脱支架业者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我们认为未来2011-2012年将是微创医疗维持其行业领先地位极其重要的2年。我们的行业调查显示,从药物洗脱支架的销量和销售收入来看,2010年微创仍然稳居行业第一,但我们也发现国内同业正在加速市场扩张的脚步。为了深入发掘医疗改革带来的商机,位于行业第二的乐普医疗已在市场覆盖率相对较低的二三线城市展开快速扩张。这给著重发展中高端医院市场的微创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

  价格调控政策期待中。市场预期中的2011年初政府对医疗器械的降价的政策细节还没有出台,微创早已在加大销售力度提高支架产品的销量和推进产品多元化进程。市场预计新一轮药物洗脱支架的降价幅度可能介于10%-20%之间。我们的敏感性分析显示,假设药物洗脱支架降价10%,公司的毛利率将下降约1%,而20%的降价将会使公司的毛利有约为3%的降幅。我们假设公司维持其支架销售数量年增幅30%左右不变,和20%的价格下降幅度,料公司仍将在2011-2012年实现平均约25%的年销售收入增长。

  拓展销售管道,推进产品多元化。作为积极应对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和政府价格调控的策略,微创正在加大行销力度,通过增加与大型的分销商合作以拓展销售管道,并增强对中型客户的渗透力度。此外,公司也在2010年底在骨科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公司自行研发,用于脊柱矫形和脊柱融合内固定治疗的4个骨科产品获得CE认证,此外,公司也正在规划骨科业务方面的收购活动。我们预计公司的骨科业务将会在未来几年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估值和建议:

    维持买进评级,目标价8.50港元。我们基于最新的市场调研资料,略微调整了对微创医疗2010-2012年的盈利预测。2010-2012年的摊薄每股盈利预测由0.215元,0.236元和0.302元分别修正为0.197元,0.223元,和0.280元。我们维持对微创医疗的买进评级,并将目标价由9.3港元下调至8.50港元。我们基于DCF模型得出的目标价对应25倍的2012F市盈率。我们认为目前的股价极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