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泰富去年负债46%偏高 称无惧内地房产调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3日下午消息 中信泰富(00267.HK)今日公布2010年全年业绩,公司去年股东应占溢利89.15亿元(港币,下同),比09年的59.5亿元增加近50%,但净负债比率也升至46%的较高位置。公司表示,不担心内地政府的房产调控政策,将继续开发内地房地产项目。

  中信泰富今日公布截至2010年12月31日止的全年业绩,去年股东应占溢利为89.15亿元,比09年的59.5亿元增加49.83%,股东回报率比09年上升3个百分点至14%,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3元,全年派息0.45元。公司的业务,尤其是钢铁业务表现良好,而出售非核心资产也取得了30.08亿元的收益。

  截至2010年底,中信泰富的银行存款及承诺备用信贷额为431.52亿元,可满足公司的投资需求,但去年的净负债占总资本的比率也上升至46%的偏高位置,09年底的数字则为42%。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表示,净负债偏高的原因是公司正在投资建设澳大利亚铁矿项目、完成扩展钢铁业务和在中国大陆开发房地产项目,目前主要的投资项目已经接近尾声,相信未来铁矿项目的投产以及房地产项目的发售将带来现金收益,从而降低负债率。

  去年内地政府实施了一系列减缓房价快速增长的措施,对中信泰富的房地产销售带来了一定影响,对此,常振明表示,“不担心内地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也不会因此而改变公司房地产的开发策略”。他指出,虽然内地的房地产市场短期内会出现波动,但看好市场的长期前景。中信泰富是长期的房地产开发商,取得土地的时间较早,价格也不高,相对抗风险的能力较强。

  常振明称,中信泰富不是一家单纯的房地产公司,因此在购买土地和房地产销售方面没有压力,目前公司在内地的房地产项目进展良好,建设和销售都保持不错的成绩,上海陆家嘴金融区的双子办公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随后将交付农行和建行作为地区总部使用,而在上海、无锡、扬州和海南岛等地的住宅发展项目也将分期落成。

  关于母公司中信集团的上市问题,常振明表示,现阶段中信集团仍然还没有来港上市的时间表,目前仍然按照国家要求进行整体改制,以完善公司的管理机制,未来能否上市还要看母公司改制后是否能够符合上市要求。

  中信泰富(00267.HK)今日最高曾见22.5港元,目前暂报21.55港元,股价上升3.855%。(晓莹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