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再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行情回顾:

  利比亚局势进一步恶化,市场避险情绪高涨,推动黄金强劲上涨,隔夜伦敦金上涨1.21美元报收于1434.51美元,盘中再创1440.30美元的历史新高。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06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收盘时收于一根中阴线,报收于301.61元,量减仓增。

  基本面分析:

  中东局势方面,利比亚动乱继续升级,效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部队从反对派手上重新夺回通往突尼斯的边境通道,并准备向扎维耶城发动全面进攻,还夺回了米苏拉塔市郊一个机场部分控制权。利比亚的局势在日益恶化。

  美国方面,因利比亚动乱升级且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美国原油期货周三结算价升至两年半来高位,而且随着中东紧张局势的持续,投资者对石油供给中断的担忧日益升温,避险情绪的上扬激发黄金再度创出1440.30美元的新高。此外,美国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7万人,预期增加17.5万人。市场将继续关注中东地区的发展,此外,投资者等待将在本周五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报告将为市场提供新的指引。

  后市展望:

  受利比亚政局动荡、油价高涨及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不变等因素引发的避险买盘推动黄金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短期来看,地缘政治因素仍将是主导黄金上涨的主要因素,且整体上看,全球通胀压力和避险情绪都有望推动黄金和原油继续上涨,但黄金也面临着行至高位获利盘回吐打压金价下行的风险。

  (上海中期研发部: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