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退出日本市场重点开发在华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公司正在与相关合作伙伴就退出日本市场进行谈判,未来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中国市场。

  报道称,雅虎此举一来可对公司在亚洲市场的合作伙伴进行重新分类,二来雅虎由此可回笼大约80亿美元的资金以提高自身与谷歌及Facebook等公司竞争的实力。

  该知情人士表示,雅虎公司欲将其在雅虎日本公司所持有的35%的股份转让给日本第三大移动网络运营商日本软银公司,目前软银公司已经持有雅虎日本公司42%的股权,该项交易或将于未来几周内完成。

  ●业内分析

  知情人士指出,一旦雅虎公司退出日本市场之后,其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中国市场。如今雅虎公司在中国领先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集团中占有接近40%的股份。

  编译/钱业 记者 王进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