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兴期货:PVC跌幅居前,空头持仓集中度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侯羽洁)--一、行情回顾

  PVC期货午后震荡下行,跌幅在大宗商品中居前。主力05合约早盘开于8400,午前一度上冲至8480,午后大幅下滑,收报8280,整日收跌2%。午后期价下跌的同时伴随着持仓量的减少,整日持仓减少3992,多头主动撤退引发期价重挫。

  二、重要影响因素分析

  原油期货市场:隔夜原油在利比亚动乱继续,EIA原油库存数据利多的双重刺激下,再度攀高。昨日公布的EIA原油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成品油库存也普遍减少,特别是汽油库存的大幅减少提振了市场投资者对于原油需求复苏的信心。今日电子盘,委内瑞拉剔除利比亚和平提议,使得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原油电子盘中跳水,正如笔者此前一再强调的,原油当前必然被打上暴涨暴跌的标签,我们在趋势没有发生变化时,仍坚持看多原油后市的观点。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的变动状态,以及沙特阿拉伯地区的政局变化,下一个会不会是也门?

  现货&原材料市场:亚洲乙烯市场跟随原油市场走高,东南也乙烯收于1339.5-1342.5美元/吨,涨幅为19.5美元,东北亚市场则基本维持平稳。PVC现货出厂价变化不大,河南宇航小幅上调出厂报价至8100元/吨。PVC现货贸易价格变化市场,市场成交依旧清淡。当前大连商品交易所注册仓单为1284手,4月开始或将可以观察到注册仓单的快速增加,当前持仓大增的其中必然有套保户参与其中,届时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三、技术分析

  午后的跌势来势汹汹,不仅下破了8350的多头止损位,连前期反复震荡的8300一线也被突破。不管从小时线看,还是十五分钟线看,当前的跌势都没有出现背离信号,后市回到8000一线的风险加大。当前多头离场观望,倘若PVC多头能死守8300一线,后市仍有望回到8580一线,如果就此下破8300一线,则有可能探低至8000一线。当前套保空头的积极入场也是打压PVC期价的重要原因,不管何种走势,都不建议投资者多单参与,向上获利的空间不大,而向下的风险确实越来越大。

  四、投资建议

  PVC中期多单离场,观望。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