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春贤:开微博为了解各地对新疆民生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吴陈)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的实名微博在人代会召开之前惊现互联网。3日,张春贤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此事。他说,开通微博是为了在两会期间“了解各地对新疆民生发展的意见、建议”。

  2日晚20时11分,张春贤发出首条微博,成为已知开通实名微博的最高级别的中共官员。

  中国目前有4.5亿互联网用户,网络成为两会代表、委员们倾听民意的重要途径。今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众多代表委员都开通了微博,和公众进行更为直接的交流。中国两大微博运营商腾讯和新浪日前先后宣布,各自拥有的微博用户都超过了1亿人。

  张春贤的博文写道:“最近一个民族群众给我写信,她说,在这一年中,我们老百姓慢慢感觉到团结的温暖,爱心的温暖。我们现在哼着歌下班,在回家买菜的路上哼着歌,哼着歌在家里做饭……因为我们身边发生着很多让我们高兴的事情。这些朴实的话让我既开心又感动。”

  目前有1万多名网友“收听”了张春贤的微博,首条微博被转发和评论2000多次。名为“覃德娟”的网友说:“生在新疆长在新疆的我,支持你。”不少网友提出了关于房价、菜价、福利等各种具体的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组织部长蔡奇在微博上评论说:“刚看到张书记发的微博十分惊喜。惊的是区委书记上了微博,喜的是高层领导也知道了微博的力量。”

  张春贤3日对记者说:“微博是个很好的平台,是沟通联系很好的方式。”但他也表示,因为工作繁忙,长时间坚持有难度。不过,“不管开不开微博,我都会经常查询网络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