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3日基本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3日基本持平,回吐稍早跌幅,受原油价格下跌影响,但预计低产季稳固基本面将继续支撑橡胶价格。

  综合媒体3月3日报道,东京橡胶期货3日回吐稍早涨幅,上海橡胶期货收低,追随其他商品跌势,归因于利比亚和平计划的报道引发原油价格下跌。

  TOCOM 8月橡胶期货3日基本持平于475.7日圆/千克(5,810美元/公吨),盘中一度上涨1.9%。上海期货交易所5月交割的橡胶期货合约3日下跌1%收于38,460元(5,855美元)/公吨,之前一度上涨3%。

  原油价格创一周最大跌幅,归因于阿拉伯国家联盟正在研究结束北非动乱的一项计划,北非暴乱导致非洲第三大石油生产国石油供应下降。

  Agrow Enterprise Ltd分析师Sureerat Kunthongjun表示,投资者从原油价格下跌中获得线索,锁定利润。

  原油价格3日下跌1.8%至100.37美元/桶,为2月24日以来的最大日内跌幅。

  Sureerat 称,低产季节期间稳固的基本面将继续支撑橡胶价格。

  橡胶农在2月至5月低产季节削减割胶,在此期间橡胶树落叶且胶乳产量下降。根据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泰国在低产季橡胶产量较高峰季节下降60%。

  橡胶跌幅有限,归因于中国个人收入税上调将刺激消费者支出的乐观情绪。上海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Dazhong Insurance Co)的分析师吴勘称,降低个人缴税将有利于政府实现刺激消费并转变中国增长模式的目标。

  日本商品经纪商Yutaka Shoji 国际业务部门经理Kazunori称,只要中国需求持续增长,橡胶将维持上行趋势。

  上证综合指数2011年已经上涨4.4%,2010年下跌14%,因迹象显示此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将承受得住紧缩政策。2010年初以来,中国央行已经八次上调银行存款储备金率,同时加息三次,目标控制通胀水平。中国1月通胀率为4.9%,接近2010年11月5.1%的28个月高点。

  橡胶价格2月18日触及535.70日圆/千克的记录高点,因市场预期中国汽车销售强劲将使得橡胶供不应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8日称,中国1月乘用车销售年比增长16.2%至153万辆,较12月份18.6%的增速有所放缓。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天然橡胶现货价格3日下跌0.3%至185.50泰铢(6.08美元)/千克,因购买商采购放缓。泰国橡胶现货价格2月21日触及198.30泰铢/千克的记录新高。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