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纸业加快产业重组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刘国政)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日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在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前,中国诚通的子公司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与湖南泰格林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为此次战略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石。

  2010年,中国纸业出资25亿元对泰格林纸集团进行增资扩股,使得泰格林纸集团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此举进一步巩固了中国纸业在国内的行业领先定位,并对中国造纸行业加快推进林浆纸一体化产业步伐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中国造纸行业呈现出“散、小、乱”局面,绝大多数企业分布于产业链下游。同时,中国造纸行业生产所需原料木浆大部分依赖进口。为此,中国纸业于2005年开始启动产业重组和林浆纸一体化的新型战略,先后有效地整合了湖南泰格林纸集团等公司的优质纸业资产和股权,极大提升了资产规模和经营实力。

  目前,中国纸业拥有造纸产能230万吨,商品浆产能40万吨,资产规模逾320亿元,是中国领先的烟卡、文化纸、热敏纸、无碳复写纸供应商。